昼行夜会:

你们说嫉妒和妒忌有什么差别呢。

就是真波无意的开启新大门的一篇文,没有坂道出场。

有继承赛,基本按自己的印象中来写,外加一点设定。





我啊,十分嫉妒坂道君。




就算身处教室,老师在讲台上讲的十分激动,手舞足蹈的连自己假发被自己踩了都没发现。就算班里每个同学都十分认真听着老师讲的书,但是我却一点都无法从窗外的天空把注意力转回教室。

天空很蓝,和那时一样。

当时低着头冲过终点线的自己并不是第一个看到那个景色的人,是第二个。

第一个是他。

「真波同学——」

「山岳——」

听到委员长叫自己,就知道把老师注意到自己了,将注意力从天空转移回来时,发现全班都在看着自己,连老师何时把假发捡起来都不知道,成为全班目光的焦点并不是什么好事呢。

「啊?」

「真波同学,你的脸色不怎么好呢,肚子疼吗?」

「啊……不是,是的,我肚子不舒服我可以去医务室吗?」

「你去吧,要不要人陪你去?」

「不用了,谢谢老师。」

笑着对委员长小声说了句,我去爬坡啦,就起身离开了座位,从后门走了出去,走过走廊,教室时不时传来老师讲话声和同学的朗读声。在去医务室的方向和去部室的方向,自己居然破天荒的没往部室走去而是去了医务室。到了医务室,发现老师不在,说了句打扰了就进去了,然后找到空床便躺了上去。

医务室和医院的房间总是有莫名相似之处,用白布隔离着床,天花板也是如此,床单是白的,枕头是白的。尽是一些不让人开心的回忆。

像泄愤一样猛捶了一下床,结果只有沉闷的嘭一声就没有了。安静的医务室真是让人一次性想了很多,越想越烦最后卷了被子狠狠的睡去。

不管怎么想,自己,真的好嫉妒,坂道君。

好嫉妒。



等自己醒来时,床旁边的椅子上有自己的书包,里面装了各科的作业,一看就知道是委员长帮自己收拾的。书包上有个便利贴,看来是要去参加补习班才没叫自己起床吧。掀开白布,医务室老师已经回来了,被她叫过去检查了一番,最后以你,“超健康,一点问题都没有。”的这样话给扔出了医务室了。

「都怎么晚了吗……」

冬日的下午十分接近晚上,已经无法靠天色来判断时间了。于是只好领着包往宿舍走,一路看到其他社团的活动,回到宿舍拿起手机才发现,时间很早,而且还是部活的时间,其实看到其他社团活动时就应该知道了,不过今天根本没有骑车的想法。

真是可笑,我居然也会有不想骑车的一天。

都是你的错,坂道。


「都是你的错。」


就这样自己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天。第二天自己超早就到教室了,把委员长吓了一跳,然后自己再把作业给委员长时,委员长居然比了比自己温度,然后说出“你不是真波吧,你是外星人吧?”的这样傻话。我不就写了一次作业,来早一次就这样说自己,真是太伤人了。

就这样的节奏过了一周,外加偶尔骑骑车,参加部活。最后连东堂前辈都觉得自己不对劲了,有那么明显吗,真是糟糕啊还有几天就是继承赛了。这样的状态怎么跟东堂前辈比赛呢。

都是你的错。



继承赛的道路是训练多次的道路,本以为黑田会一起跟自己来比,结果只有自己和东堂前辈。而且对方似乎没有比赛的意思呢,也对就自己现在这个状态也根本无法跟东堂前辈比赛。

「我说,真波你跟总北的眼镜酱还有联系吗?」

怎么突然提这个,又是不好的回忆。

「没有,我把约定的水壶給扔了。」

终于说出来了,自己那丑陋的嫉妒心的作怪,丢掉了水壶,本指望连同不甘一起扔掉,反过来不甘加重,嫉妒也快充满自己的心了。

「……」

对方停下了车,站在道路上回过身对自己说。

「真波你觉得那山顶的风景会漂亮吗?」

「漂亮,可以看到箱根的景色。」

「那就好,如果有人能跟你一起登上山顶,那么你将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不一样的风景吗……

「明明就是看过无数遍的景色,却因多个人就不一样了吗?」

「我跟小卷比过很多比赛,有胜有输,与他的比赛我每次都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景色,败者的景色,胜者的景色。」

胜者仰望天空,败者俯瞰大地吗。

「每一次的输和赢,都只是会让对方看到更多不同的景色而已,能有这样的对手已经很好了,不对是超棒!小卷超棒!」

「啊哈哈……」

对手吗。

「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我也曾有过」

惊奇的看着东堂前辈,对方笑了笑。

「不过我马上想通了,方法就是想让小卷也看到我曾看到的景色罢了。」

东堂前辈的意思我知道,拿回自己的荣耀,让曾经的胜者尝试败者的味道。

「不过马上就反咬一口了呢。」

啊,那些战绩。

「我还想他再来反咬一口,所以真波啊,珍惜你眼前超棒的对手吧,这三年来他将会给你不一样的三年的。」

是啊,让你尝试败者的味道和让你看到败者的景色,让你体会我曾体会到的感受。

「那么,真波我们准备比赛吧!」

「嗯,谢谢东堂前辈。」

经过东堂前辈的这一番说教,自己内心的嫉妒心小了很多,但更多的还是会有嫉妒的痕迹在心中的。这些不过是小事,但为何还有不一样的感觉在心中呢。不过恢复状态了,那么继承赛可不能给东堂前辈放水啊,毕竟可是最后一次了。

「那么准备——」




再次见到你已经是山神party的时候了。那时自己似乎明白了什么,原来那时剩下的感觉是,嫉妒带来的占有。

想占有你,想让你只跟自己比赛。想让你只看到自己呢。

嫉妒之后是占有吗,真是麻烦啊。

坂道君。






嫉妒他人完全没好处。
这篇简直是自我抒发负能量,真是对不起。

我居然有三个文档卡在lft客户端顶端,我看着好难受。
找我聊天,开脑洞嘛♥

评论
热度(32)

新吧唧@飞翔吐司块

"没有如果",这一定是神给予这个世界最好的礼物。:D
现役殓吹大神晃牙吹。摄殓摄不拆。acgn圈极杂,故事性强戳我点的作品的圈子都会关注,请及时避雷

© 新吧唧@飞翔吐司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