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kao:

兄(坂道)弟(真波)的老梗设定((








小野田坂道的父亲再婚了。


得知的消息的第二天,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收拾收拾东西跟上了站在门外等着他的父亲,笨拙的拎着行李将东西塞到后车厢里,鼻梁上大一号的眼镜框还因为动作太大总是滑下来。


算不上什么好消息,也不是很坏。父子俩生活在一起这么多年从来没试图找过共同话题,所以再婚的事情父亲也并没有和他商量,仅仅是告知而已。不过他坐在后车座上看着前面开车的父亲时,心里还是蛮高兴他能找到人一起共度以后的日子的。


而后他到了新家,见到了那个以后就该称为妈的女人,年纪三十左右,蓝色的眼睛,笑起来比较温婉。


“这是坂道吧?初次见面,以后我们就该生活在一起咯,请多多关照。”


他傻站在对方的面前,片刻后才慌张的伸出手去握住。礼节还算周到,就是太过拘谨,他弯下腰去鞠躬时,鼻梁上的眼镜再次滑落下来。


小野田笨拙急促的去扶住自己的镜框,之后听到一声噗笑,听不出带有恶意,即使如此也让他心里咯噔一声,更加紧张慌乱起来。他抬起头顺着笑声来源的方向看去,一个穿着学生制服的男生。


初次看过去,小野田只是觉得对方好像有些眼熟,视线扫到他穿的那身制服,突然恍悟这不是我们学校的嘛!然后他就忽然想起来这家伙是谁了,真波山岳啊,不管是情人节还是白色情人节还是圣诞节都被评为全校收到礼物最多的人,就算他一心只宅在自己的世界里,偶尔也能听到耳熟的名字,真波山岳啊。


估计是他的表情太过诧异与愕然,真波山岳自己走了过来,主动的去抓住他那已经放下去的手轻轻握着,在大人们没注意的时候冲着他眨了眨眼睛。


“你好,我是真波山岳,以后就是一家人了哦,坂道君。”


小野田突然觉得有些紧张。


原本对他来说仅仅是存在着这么个人,本来不该有什么交集的人,现在摇身一变变成了即将和他生活在一起的兄弟。就像是原本只存在于纸面上的平面人物,突然因为性格,表情,知识,情感的丰满而变得立体起来。


很奇妙的感觉,这让他忽然真正的意识到,自己是要开始与过往截然不同的生活了。


这个认知让他呼吸变得有些急促,他竭力控制住自己不要出现逃避的行为,小心翼翼的与对方的目光相视,然后略微僵硬的扬起了唇角,露出了勉强算是热情的、大大的笑容。


“嗯、嗯!请多关照,真波君!”


小野田坂道这个人呢,比较好了解。本身的爱好只有与秋叶原相关的一系列东西,和其他宅属性的人没什么不同,内向,甚至有些社交恐惧症,严重的时候即使站在一群人里,也只会攥紧衣角不说一句话。与此相反看到喜欢的番更新了,或者喜欢的东西出周边了,行动力又会突然爆发到极点,那时谁也阻止不了他去看新番的决心。


性格比较单纯,三观挺正,没有报社倾向,至今没看过av,对人类的生殖行为仅限于彼此嘴唇相碰的了解。


长到这么大还这么单纯也算是一种本领,他其实以为自己的认知在同龄人中算是不错的了,岂料他之后告诉真波这些,后者笑的拍着桌子问他你傻吗。


按年龄算,他比真波大几个月,应该他是哥哥。不过相处时谁也没有特地去提起称呼问题。他和真波聊天,有时候也是无话不谈了,后者知道的明显比他多。


他真诚的告诉真波说能认识他真好,结果真波告诉他,其实他早就认识小野田了。小野田再追问,真波又只是笑笑什么都不说。


和学校里大众情人的形象不太符,几个星期相处下来他发现真波山岳和平常的男孩子并没有什么不同,没有多只脚也没有少只手,只是外表与气质更为出众,据他几星期的了解后面的气质还有可能是装的,因为他和他一起打游戏时,真波干得比谁都猛。


从小到大,还是第一次能和不是宅男的同性聊得这么开,小野田睡觉时嘴角都是带着笑的。


而后父母不在家的一天,真波找来了影碟,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好好地坐在电视前看别乱走动,自己则是抱着手机到后面去打游戏。开始小野田还以为会是什么恐怖片,都深呼吸做好了心理准备去尖叫,结果越看越不对劲。


不对啊,全程主角只有一男一女两人,场景是永远不变的床。


他再傻,也该觉得不对了。


电视里的女人呻吟的时候,他看的眼睛都直了,然后电视里的两人换了个姿势再战,他反应过来从地上跳起来慌慌张张的想去关电视。


后面就突然“砰”了一声,吓得他还没碰到电视就腿一软坐在了地上。再回头看,真波满脸不耐烦的表情,甚至是有点阴沉,床边地面上躺着的是刚刚还在他手里被他玩着的手机。


真波一言不发,空气都好像凝了起来变得无比沉重。小野田半晌回不过神来,眼睛跟着对方,看着他下床去捡起坏了的手机,然后来到他身边停下,居高临下的俯视他,脸上没什么表情。


“看下去啊,坂道君,不是说了不看完不准关吗。”


两人对视片刻,小野田先败下阵来。他把手缩了回去,慢慢的挪回原来的地方,抱着膝盖坐在那边,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画面,却一点也没看到脑子里去。


真波坐在了他的身边,自顾自的摆弄起手机来。


这大概就是他第一次看到真波发脾气,因为这种事发脾气。而且老实说,他当时的确是被吓到了,一动不敢动。


事后真波也有向他道歉,合着双手满脸委屈的拦住他,让他别介意当时的事,蓝色的眼睛里满是恳求。


真波的眼睛大概是遗传了他的妈妈吧,母子俩相貌某方面都很像,外表轮廓来看,真波也的确是更像他的妈妈。这件事之后小野田稍微留了个心眼,发现平时相处下来,真波依旧是外表帅气,笑得时候整个人都明朗起来的家伙。


只是偶尔会心情不好,有时候会摔东西,或者把自己锁在屋里不出门,相处时间长了,小野田也发现真波并不是像外表上那么完美无缺。


严格来说性格缺陷的地方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他生起气来又有点像个小孩子,事情不顺心时喜欢闹别扭,没有人开解的话宁愿永远把事情憋在心里不说出来,有人问了也死活不承认。


一次两次还好,次数多了,比如自己说错话了,放学是没有等他先走了,和同学一起走时没有顾上他而是和同学说话,学校里帮同伴的女生递情书给他,真波都会生气。他的脾气来的莫名其妙,但是去的也莫名其妙,通常只是一瞬间的心情不爽,然后又是恢复成无敌灿烂被称为看到天使笑容的笑脸。


这么下来,小野田忽然觉得……真波君啊,是不是从小因为体弱多病,被他的母亲这么宠着长大习惯了,以致于到现在,还是觉得谁都应该这么惯着他。


这么一想他就有些烦闷,本身就不是什么擅长言辞的人,再让他去费心费力了解别人心里到底在想什么该怎么做,他想,即使有血缘关系还不一定要这么做,何况他和真波还没什么血缘关系呢。


或许是察觉到了小野田逐渐的冷淡,真波的表现的确有些慌乱起来。小野田欣慰的想说不定真波君只是无意识的闹别扭呢,其实自己也不想的,还是干脆就这么和好吧,结果他拿着电影票去敲门想约定去看个电影什么的时候,门被拉开,里面的人只探出一个头来,看到来人是他,只是狠狠说了句“走开”。


小野田愣在原地,面前的门被对方猛地撞上,“砰”一声如同惊雷在他耳边响起,震的他整个人都傻了几十秒。


小野田那瞬间的想法只有一个:绝交,友尽!但是考虑到还是住在同一屋檐下,那就先暂时不和他说话吧。等到高中毕业了再找父亲要点钱出去租房住,将来上大学也不用再回到这里来了。


他心灰意冷的回到自己的房间,沮丧不是没有的,心里也很难过。之前聊得很好的朋友突然不理你了,而且还恶言恶语对你,谁不会难过。想要去问为什么,自己是哪里惹他讨厌了,更做不到,万一到时候被他一说,自己哭出来怎么办,岂不是更丢人。


想来想去,他把这一串行为归根为真波君的小孩子脾气。惹不起,他躲得起啊。


第二天开始,两人就谁都不理谁,甚至连短暂的目光接触后,都会如同躲避洪水猛兽般的迅速挪开视线,饭桌上也是前所未有的安静。


暗潮涌动下,小野田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碎成了渣渣。说到底他还是个很纯情的宅男,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他都消耗不起,一次失去,他得用很长时间才能缓回来。家里的大人们自然也察觉到了不对,但是孩子们的事他们怎么插手,再插手就该惹他们讨厌了。所以最后事情还是得靠两人解决,但是这两人谁也不想再靠近谁。


这样的情况大致持续到来年夏天吧,学校举办运动会时他中暑差点昏过去,提前和学校起了假回家,掏出钥匙开门的瞬间才想起来家里人都不在,除了真波,认识真波的人告诉他,他提前溜了回来。


于是小野田轻手慢脚的上了楼,尽量不想让真波听到任何声音,也不想和他打个照面,只是要到他的房间必须得经过真波的房间,而经过那里时,他隐约听到了什么声音,对方的门没有关紧,声音就是从门缝里泄露出来。


小野田本想目不斜视的走过去,但是最终敌不过好奇心,秉着只看一眼的原则,他轻轻凑过去把门缝推得大了一点,视线扫了扫,最后发现背对着门的真波,发出的声音好像是克制过,一只手里拿着什么东西看着,另一只手好像是在……撸。


意识到自己鬼鬼祟祟的去偷看了别人的自慰行为,小野田瞬间脸爆红,本想就此走开让真波自己慢慢的享受,结果对方发泄出来时,手中的东西没有握紧,飘到了地面。


那是张照片,虽然从他这里看角度有些刁钻,不过因为太熟悉了,所以他一眼就认了出来。


那张照片是他刚搬来这里是拍的,还穿着冬天的衣服,笑容有点傻,照片里后面入镜的还有真波,他站在不远处,目光盯着正在拍照的他。


小野田傻眼了。


因为太过震惊,所以他下意识的后退一步,倒吸了口冷气。他忘记真波就在这个屋里,等到对方猛地拉开房门时,他惊愕的抬起头,正和他的视线相对。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显然真波也足够震惊,他的裤子都还没怎么穿好。两人对视了片刻,小野田反应过来拔腿想跑,后者则更为迅速的拉住了他的胳膊把他狠狠拽了进去,之后使劲关上了门。


真波按着他的肩膀把他推到墙上,中了暑还没怎么休息的身体尚在疲软中,小野田也使不上什么力气来,被对方推搡的肩膀生疼,又只能闷哼一声,也无法推开他。


对方的力道大的他眼前都冒金光了,好不容易从吃痛中缓过来,小野田只听见真波闷闷的声音。


“你……你看见了?”


他甚至还有闲心想真是久违的对话啊,自从冷战开始他俩就很少对话了,没想到重新说上话是因为这种事。


“……没、没有。”


“撒谎!”


随之而来的训斥让小野田的心脏都颤抖了下,他看到真波的表情,依旧是很阴沉。


他突然觉得很火大,但是又发不出脾气来,结果到现在真波还是那样没怎么变嘛,他还以为他的脾气能稍微好点了。


“松手。”


他低着头说了句。


“松手,很痛,真波。”


现在走出去,就当他什么都没看见,以后两人还能和平见面什么的。他有点想不通真波怎么会拿着自己的照片自慰,虽然这种行为他可以理解,但是不应该拿着大波美女照片自慰吗,看他在这种事情上比自己了解,不可能不知道拿着别人的照片边看边自慰很失礼吧,何止失礼,简直有点让他毛骨悚然了。


他想的脑袋都有点痛,不知道该怎么办,拿什么表情去面对真波,所以就一直低着头。等到他察觉到不对时,肩膀上那只手的力道变大,死死的捏住他的肩膀,他想挣脱开时,却看到真波松开手,去抹了抹脸。


小野田愕然的发现……真波哭了。


还是真哭。眼泪止不住的往下面流,头上的呆毛就一抖一抖的,好像在符合主人的动作,然而他的一只手仍旧紧紧捏着小野田的衣角,虽然他的表情已经哭得很狼狈,像个孩子一样了。


怎么说小野田当时的心情……各种的复杂,以及他最看不得别人在他面前哭,别人一哭,他心里就更慌乱,别人哭,他也很想哭,手忙脚乱的站在那里忙活了一阵,小野田才想起来自己身上没有纸,再去看看真波,后者脸上的眼泪无声的坠落。


……小野田快要死了。


真波哭起来和别人不同,就是没有声音的落泪,蓝色的眼睛直愣愣的看着你,那瞬间就好像漾着大海,顷刻间就能涌出海水来把你淹了。


……小野田已经无法呼吸了。


“别……别离开。”


对方的声音稍微有些沙哑,说出来的话让小野田一愣。


“对不起,我知道自己很糟糕,但是别离开……拜托。我想改,我只是……只是不知道怎么改。”


“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对、对不起……坂道君,我想改,我已经很努力的在改了。我知道你不喜欢这样,但是我真的想改,有在改了……”


“我会长大,变得好起来,坂道你别……别离开我,拜托你了。”


真波攥紧了他的衣角,低下头去,好像害怕他会拒绝,说出来的话都带着颤音。


“我知道自己不好,不顾别人的感受,有点自私,会耍脾气,闹别扭,我想和坂道在一起,所以我一定会改,给我点时间好不好,坂道。”


“……”


小野田没有说话。


原因无他,这话听着特别像男女朋友要分手了男方说出来挽回女方的话。


所以他一时间心情复杂,不知道该怎么回复。


但是他看到真波站在他面前,强撑着不去哭出来时,又心软了。幸亏他还是个男生,是男生他看着都有点心颤颤的,要是女生还不得心都化了。


他看着真波,忽然有点欣慰,原来真波君还是很重视他们间友谊的嘛,原来不是他一个人因为这件事难过啊。只要他有心这么做,小野田就觉得很满足了。


鬼使神差的,他伸出手去拍了拍真波的头,对他安抚的笑。


“我不会离开的……再说我能去哪里呢。”


真波刹那间抬起头眼睛亮闪闪的看着他,动作让他这么个只喜欢公主的宅男都觉得特别可爱。


他忍不住笑起来。


“那我们就和好了哦,别再无缘无故闹别扭了,说好了。”


“嗯!”


两人相视而笑片刻后,小野田突然想起了件被他忽略的事。


“……等等,真波……为什么,我的照、照片会在你这里……”


“我,我平时喜欢拿着坂道的照片……啦。”


“……”


真波的表情还有点羞赧,小野田觉得自己呼吸有点困难。


他艰难的开口。


“每、每次都是拿我的照片?!”


“嗯……哦,对了,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就是我们闹僵之前有次你来找我,我其实也是在嗯……了,怕你发现所以语气比较凶,你别太介意哦。”


小野田想起来当时那个场面。


所以一门之隔,推开门就能发现他在拿着自己的照片撸吗?


他都不知道该不该庆幸自己当时没有推开门进去了。


而且他都不知道为什么真波觉得能接受这种说辞,一脸诚实的就是如此的表情把这些事情说了出来。小野田现在都想扭头就走当做没发生过这件事了。


“但是,为、为什么?!”


“小时候那次,你把我送到医院我就在想,以后一定要和他结婚,所以之后在同一所学校看到你后我还在想该怎么认识你比较好呢,结果你就变成了我的家人了,我就只好先……”话说到一半,真波停下来,看见了小野田脸上呆滞的表情,明白了什么,顿时有点失望。


“咦……难道坂道你其实还没想起来?我还以为你已经知道了。”


“……”


被他这么一说,他的确隐隐约约有点印象。


但是那次他记得,是老师布置的献爱心活动作业,当时在马路上看到个蓝头发的小女孩好像很难过,所以他带着老师到对方面前,最后再由老师送进了医院。他全程在边上打酱油,完全没出什么力,只是在问对方“你喜欢看漫画吗”“你喜欢动画片吗”“你好漂亮,我长大一定要娶一个你一样的老婆”之类的话。


结果对方完全没理他,之后这件事就被他抛在了脑后,没想到现在一看,那家伙是真波啊。


他到现在还以为小时候遇到的那个是女孩子。


况且自己有做什么事让他印象深刻吗,不就是一直在旁边介绍子供向新番吗……是什么让他造成了如此误解。


以致于现在拿着他的照片自慰……


刺激太大,加上今天中的暑气还没好,小野田脑袋一热,只感觉眼前一黑,顿时就昏了过去。


昏之前他还在想,以后该拿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真波啊……


他听到真波慌慌张张的大叫,心想,先穿好裤子啊,真波君。


这幅场面会让人误解成什么样。


想一想未来,小野田觉得自己还是别太早醒来比较好。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新吧唧@飞翔吐司块

"没有如果",这一定是神给予这个世界最好的礼物。:D
现役殓吹大神晃牙吹。摄殓摄不拆。acgn圈极杂,故事性强戳我点的作品的圈子都会关注,请及时避雷

© 新吧唧@飞翔吐司块 / Powered by LOFTER